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汉语桥 > 内容  
2012-6-11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南非赛区预选赛落幕

作者:Amy 来源:study-in-china 点击率:  
      第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南非赛区预选赛9日在开普数学技术学院举行,南非各地的中学生参赛,这是南部非洲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中学生中文比赛。

  此次比赛的主题为“快乐汉语,健康成长”,比赛内容分为笔试、演讲和才艺表演。在持续4个小时的比赛中,选手们通过精彩的演讲和各具特色的才艺表演表达他们对中国文化和汉语的热爱,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开普数学科技学院孔子学堂的学生获得团体一等奖,维斯特福德中学获得团体二等奖,他们将分别代表南非于今年11月赴华参加比赛和观摩。

  开普数学科技学院孔子学堂校长范·施瓦尔维克、南非资格认证机构执行官琼·萨缪尔斯、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副总领事童德发观摩了比赛。

  范·施瓦尔维克在致辞时表示,“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是促进中文教育的好机会,是南非与中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学生们珍惜这样的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努力学习汉语。

  童德发指出,随着中南两国交往的不断加深,学习汉语的南非人会越来越多,这对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促进相互合作非常重要。

  数据显示,目前南非大中小学有1万多人学习汉语。开普敦大学、斯泰伦博什大学以及罗德斯大学建立了孔子学院,南非各地的学校还设立了300多个孔子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