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赛事资讯 > 内容  
2016-6-12

“汉语桥”第四届全俄中学生中文比赛在莫斯科落幕

作者:Sally 来源:人民网 点击率:  

“汉语桥”第四届全俄中学生中文比赛在莫斯科圆满落幕

    人民网莫斯科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莫斯科1948教育中心联合承办的“汉语桥”第四届全俄中学生中文比赛于近日在莫斯科成功举行并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以学校为单位组队,每个队伍由3名参赛选手、3名观摩选手和1名带队教师组成。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伊尔库茨克和远东等5个赛区的17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激烈的竞争角逐。

    年轻的俄罗斯参赛者们在包括主题演讲、语言游戏竞赛及才艺表演3个环节中不断发挥聪明才智,各显汉语神通。选手们以“我的中国朋友”为主题,形象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与中国朋友的友谊,揭示了友爱的力量;在语言游戏竞赛环节中,参赛者分别通过了“字谜写写看”、“我演你猜”、“听词记顺序”、“连词成句”、“连句成段”、“中俄知识问答”和“我也会画水墨画”7个关卡,充分展示了自身的汉语语言技能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在第三环节的才艺表演中,富有中国元素的精彩歌舞、小品、情景喜剧等演出异彩纷呈,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来自全俄各地的中学生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高超的汉语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知识的深厚了解,不仅展示出了俄罗斯中小学汉语的教学水平,同时也为全俄各地学习汉语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苏方遒代表大使李辉对大赛的圆满举行表示了祝贺。他高兴地说,“近年来汉语教学在俄罗斯不断发展,汉语已经被纳入俄罗斯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和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项目。我们对俄罗斯教育部门给予汉语的特别关注和俄中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和兴趣十分珍视。”他向所有从事和支持汉语教学工作以及为此工作做出贡献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表示了感谢。苏方遒说,“这是一份伟大的职业,因为正是这些教育家培育出了未来高水平的汉学家,使得当今两国的传统友谊得以代代传承。”他表示,目前汉语在全球范围内广受欢迎并已成为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语言之一。掌握汉语将为汉语学习者开辟一片神奇的新天地,为他们同外部世界,尤其是同有着悠久文明的中国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他鼓励俄罗斯孩子们继续学习汉语并祝愿所有的汉语学习者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据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嘉丽娜·库里科娃介绍,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受邀参加“汉语桥”活动,但她还是对本次比赛中选手们所展示出的优异汉语水平感到欣喜。同时,她对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举办该活动以及其对俄罗斯汉语教学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了特别感谢。库里科娃说,“如果你喜欢俄罗斯,你们应该知道,只有同中国一起,同我们的伟大邻居一起合作才能解决我们共同成功发展中的所有问题。而没有语言知识,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她鼓励越来越多的俄罗斯青年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先进资源学习汉语,为深化中俄人民的友谊贡献力量。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赵国成,俄罗斯人文署首席专家季可坚科,俄中友协副主席卢基扬诺夫,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前俄驻华文化中心主任达岑科,以及莫斯科市教育局官员,莫斯科1948教育中心、莫斯科548教育中心等多所学校校长,全体参赛、观摩人员及带队教师,驻俄使馆教育官员等200余人出席了闭幕式。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please contact

Sally
Tel: 0086-571-88165697
Email:eduunion@cuecc.com
Skype:studycn001
QQ:2853662503
WeChat:CUECC2003

Stella
Tel: +86 15857187587
Email:admission@cuecc.com
Skype:study-in-china.org
QQ:2853662501

Sophia
Tel: +86 15857187587
Email:study@cuecc.com
Skype: sophia19900813
QQ:2853662502

Shirly
Tel: 0086-571-88165968
Email:recruit@teachcn.com
Skype:teachcn
QQ:285366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