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赛事资讯 > 内容  
2016-6-15

汉语桥西安赛区预赛举行 20个国家洋学生秀汉语

作者:Sally 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率: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爱这土地爱得深沉。”昨日,汉语桥·2016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西安赛区预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歌曲、舞蹈、书法、太极拳……留学生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有的学生为了舞台效果更好,还特意穿上汉服进行表演,比赛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此次比赛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2支比赛队伍,来自英国、韩国、蒙古、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20个国家的41名在华留学生登台参赛,竞“秀”汉语。
    大赛共设笔试、诗文朗诵、才艺展示和评委提问四个环节,综合考察学生们的汉语知识及学习汉语的能力。比赛现场,各国留学生们诵诗词、讲故事、说绕口令、弹器乐、唱歌曲、抖空竹……各显所能、各展其长,上演了诸多趣味十足又富中国特色的节目。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留学生白小欢告诉记者,今天他诗文朗诵选的是舒婷的《致橡树》,这是他非常喜欢的中国诗歌,也是他的保留节目。来自摩洛哥的参赛选手尤纳斯说,他很喜欢西安的书院门,喜欢碑林,“书法太美了,我喜欢墨香,西安是一座有着淡淡墨香的城市,我爱这里”。而另一位留学生则租来古装,扮成“唐明皇”的艺术造型,现场背诵了《长恨歌》,惊艳了全场观众,有学生直呼“穿越”了。


    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参赛对象为非中国籍、母语为非汉语的汉语学习者,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本次大赛将从预赛中决出优秀者,进入之后在北京举行的网络总评选。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please contact

Sally
Tel: 0086-571-88165697
Email:eduunion@cuecc.com
Skype:studycn001
QQ:2853662503
WeChat:CUECC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