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校园风光

申请入学的办法与手续

(一)申请条件

济南大学受理外国教育机构、民间友好团体派遣学生来华学习的申请,受理自费来济南大学留学的外国留学生的个人申请。申请者须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二)申请者需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本科专业者:

    (1)高中学历。

    (2)高中在校成绩单。

    (3)申请文科专业的学生需具有HSK6级以上证书(包含6级);申请理科专业的学生需具有HSK3级以上证书(包含3级)。

    2. 申请研究生专业者:

    (1)本科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证书

    (2)大学在校成绩单

    (3)来校学习计划

    (4)两名副教授以上职称指导教授的推荐信(附有中文或英文译文)

    (5)HSK6级以上证书(包含6级)

    3. 普通进修生:

    需完成大学第二年学业或具有更高学历

    4. 高级进修生:

    需具备硕士学位或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

(三)录取程序

 申请者需按要求完整填写济南大学留学生申请表,并将其与本人护照及相关学历证书发送至学校邮箱。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审核申请人的材料,并确认申请人被有关院系录取后,将济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发给被录取者本人。被录取者持本人护照、《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和《外国人体格检查表》的原件,向中国驻所在国大使馆(领事馆)申请来华留学(X)或(F)签证,并应持上述文件的原件入境。到校报到注册并按学校规定缴纳费用后,须于入境之日起30日内,持本人护照、《录取通知书》、3张2寸免冠照片、《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和《外国人体格检查验证证明》到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在华居留手续。

学位项目设置
本科专业
硕士专业
济南大学特色专业
汉语进修班
济南大学暑期中文与中国文化讲习班招生简章
简介
课程设置及活动安排
收费标准
申请程序及相关材料
联系我们
下载表格

1. 申请表格

2. 讲习班的课程(4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