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政策新闻 > 内容  
2016-7-4

马里教授:“一带一路”是真正造福全世界的政策

作者:Sally 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率:  

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马里经济学院(Mali Economic School)国际贸易教授阿尔法(Alpha)对中国共产党的外交与经济政策表示非常赞赏。他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中国共产党推出的“一带一路” 政策非常好,可以说是“真正造福全世界的政策”。

  “一带一路政策是其他发展中国家与中国的共同选择,这是一个双赢的政策,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重大利好,”阿尔法表示,“像马里这样的国家迫切希望得到中国政府的投资与支持,从而加速自己国家的发展,并让国民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而对于中国来说,一带一路可以帮助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解决过剩的产能,找到更多可开发的自然资源,还可以加快周边地区的基建发展,从而加强中国与周边国家的互通有无。”

  阿尔法介绍称,由于马里与中国的友好双边关系,现在在马里有许多中国人从事道路建设、矿业冶金等工作,在两国的政府间与国有企业间也有着许多大型项目在进行,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政府与中国共产党的高瞻远瞩与深谋远虑。

  “与西方国家不同,中国共产党从来不会干预别国的内政,”阿尔法称,“在过去,西方国家来我们这里做生意的时候,签合同都要有或明或暗的附加条件。如果我们不签,西方就会对我们的政府与人民暗中施压,使得我们备受压迫,沦为西方的市场与原料产地。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政府的到来则改变了这一切。第一次,我们有了选择自己道路的权利。第一次,有人会和我们说:‘我们会帮助你们,让你们找到适合自己国情的道路与发展方式。’”

  在谈及他对中国共产党的愿望时,阿尔法表示:“在18-19世纪,英国凭借工业革命统治了世界。在20世纪,美国通过两次世界大战与金融霸权控制了世界。我希望,在21 世纪,中国能够凭借‘一带一路’政策,引领整个世界,让所有国家,所有人民都能共同发展,一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