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招生注意事项 > 内容  
2010-12-8

争取奖学金 到中国学语言文化

作者:sophia 来源:study in china 点击率:  

2010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新)汉语水平考试(Hanyu Shuiping Kaoshi,简称HSK)于2010年11月14日在加拿大多伦多汉语水平考试中心举行,这是多伦多汉语水平考试中心承办的第12次HSK考试,也是今年在多伦多地区举办的第二次HSK考试。据悉,中国国家汉办在原有的汉语水平考试的基础上,将原来的3个级别的考试改为现在的6个级别。调整后的(新)汉语水平考试更加适合不同水平考生的参考要求。多伦多汉语水平考试中心每年将举办2次新汉语水平考试(HSK)考试,一次中小学生汉语水平考试(YCT),以及一次商务汉语水平考试(BCT)。

参加今年HSK考试的考生除了来自大多伦多地区地区以外,还有来自于渥太华,布兰特福德等周边地区的考生,以华裔加拿大人居多,另有韩国、日本、法籍及其他族裔的考生,他们分别参加了六个等级的考试。据悉,今年的多伦多考点各级别考生年龄呈现出较明显的特点,报考1-5级的考生以中小学生为主,而报考6级考试的考生则以大学生为主。多伦多第一中文学校的刘濂校长以及位于市中心的法语学校Lycée Fran?ais de Toronto的Melody老师都积极地组织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据考试中心主考教师曹老师介绍,报考5-6级考试的考生大部分都是应中国大学或雇主的要求和需要来参加考试的,以获得中国官方认可的汉语水平考试成绩报告单,从而证明自己具有在中国升学或就业的语言能力。而今年中小学考生人数的大幅增加,原因一方面在于他们本人及其家长希望通过考试验证汉语学习水平,另一方面是瞄准每年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颁发的“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

曹老师表示,中国国家(新)汉语水平考试(HSK)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考生可以申请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设立的孔子学院奖学金考试奖学金项目。多伦多汉语水平考试中心是中国国家汉办在大多伦多地区设立的唯一的汉语考试中心,自2000年主办HSK考试以来,已连续12次举行该项考试,先后有近70名考生获得该项奖学金前往中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及黑龙江大学等著名院校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

(新)汉语水平考试(HSK)与以往相比更侧重考查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受到师生和用人单位的认可。新HSK作为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其成绩报告单不仅是进入中国大学读书的基本要求,如今还成为许多雇主考察应聘者中文语言能力的重要依据;同样,加拿大的有关大学已将取得汉语水平考试证书/成绩列为报考相关研究生的一项必备申请条件。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