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招生注意事项 > 内容  
2012-11-15

厦门大学在美国招生揽才 学生可申请中国奖学金

作者:stella 来源:study-in-china 点击率:  


  厦门大学副校长陈国凤告诉记者,厦大此次招生行动一方面是为该校招揽优秀的学生和人才,另一方面也是为落实两国达成的“十万美国留学生留学中国”的计划。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5日与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签署“关于建立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谅解备忘录”,目标在未来四年内让10万名美国学生到中国留学。

  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詹心丽表示,厦大的海外教育颇具知名度,为吸引更多的外国学生前来学习,厦大专门推出了可供选择的多种套餐,既有4到5年期的本科生、2到3年期的硕士生、3年期的博士生项目,也有半年到2年期的普通进修生、高级进修生、汉语生教学项目,还有两周到3个月的短期生项目。外国留学生入学不需要参加统一的入学考试,但需提供必要的资料进行入学资格审查。

  詹心丽说,中英语授课是厦大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中英语双语授课专业均为该校重点优势学科,目前已有经济学、会计学、数学、化学、生物学、海洋学等多个专业为国际学生开通中英双语授课。对国际学生收取的学费本科(中英双语授课)文科类为18000元人民币,理工科、经济、管理、法律艺术类为20000元人民币,硕士生(全英语授课)文科为30000万元人民币,理工科、经济、管理、法律、艺术类为36000元人民币,博士生则分别为24000元和32000元。

  詹心丽表示,来厦大学习的国际学生不仅可以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包括全程学费全免、享受生活费、住宿费、医疗费和保险等待遇;也可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待遇基本和中国政府奖学金一致;还可申请厦门大学国际学生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学校将给予学费全免的奖励。

  本次来美推介,厦大还希望招聘一批高层次的人才。招聘对象包括符合中央制定的“千人计划”标准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讲座教授,福建省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教授、副教授等。厦大将为优秀人才提供富有吸引力的条件,包括从100万到10万不等的人民币补助,给予相应的安家费和住房货币补贴,允许申购厦大用于人才引进的住房一套等。

  据了解,除厦大外,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语言大学、浙江大学等中国其他20余所大学也在美国招生揽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