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

南京邮电大学简介

南京邮电大学创建于1942年。是一所以工学为主体,以信息学科为特色,具有工学、理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等多个学科门类,博士、 硕士、本科等多层次教育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学校具有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是全国为数不多、具备大规模系统地培养信息科技专业人才实力的高校。目前,学校有仙林、三牌楼两个校区,占地133.2万平方米,各类学生2万多人,教职工近1600人。其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5%;有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170余名,还聘请了包括我国多名两院院士在内的多位海内外知名学者为名誉教授或兼职教授。学校现设有16个院(部)、13个研究院(所、中心),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1个原信息产业部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工程中心和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建设点。

学校积极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合作交流渠道。自1990年起为国际电联亚太电信组织(APT)在中国的培训基地之一,十几年来,共培训22个国家和地区的十多批学员。学校较早与美、英、德、法、加、俄、澳、日及新加坡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邀请国外、境外专家学者来校访问、学术交流,学校选派教师出访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学术交流频繁。与英国伦敦大学皇后玛丽学院、美国纽约大学等国外高校开展合作,联合培养双学位理工科类和管理类高级人才。通过主办国际与地区性学术会议,扩大了学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学校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

海外教育学院简介

海外教育学院是南京邮电大学接受和培养外国留学生的教学和管理单位。具体负责全校外国留学生的招生、日常管理、汉语教学、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短期培训、生活服务及涉外管理等各项工作。学院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管理队伍。

学院拥有标准的公寓房,坐落于校园内,房间的基本生活设施齐全,为外籍教师、留学生及来访客人提供优质的住宿、用餐等服务。近年来,学校实施开放发展战略,正在积极拓展办学空间,招收国际学生。我们诚挚地欢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