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进修生招生简章

天津大学现有52个本科专业,151个硕士点,92个博士点,拥有MBA、EMBA、MPA、工程硕士等多个专业学位授予权。天津大学设置的所有专业均可接受外国留学生进修学习,与中国学生同堂听课。专业进修生分普通进修生和高级进修生。普通进修生可以选择天津大学本科所有专业学习;高级进修生可以选择天津大学硕士、博士所有专业学习。

一、申请资格

1.普通进修生:大学二年级以上在校生或具有相当于本科毕业的学历者。

2.高级进修生:硕士以上学历者。

二、申请材料

1.《天津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2.提供HSK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理工科3级以上,文科6级以上);

3.护照复印件(有效期内的普通护照);

4.彩色近照2张(同护照照片尺寸,申请表上贴一张)。

5.毕业证明与成绩单

普通进修生:

1)大学在校生要提交在学证明;本科毕业生要提交本科毕业证书;

2)与学历证书相对应的成绩单;

高级进修生

1)硕士以上学历证明原件或毕业证书,非中文或英文的需附公证或发证单位的翻译件。

2)硕士以上学历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非中文或英文的需附公证或发证单位的翻译件。

 

三 、申请期限和入学时间

学 生 类 别

申 请 期 限 和 入 学 时 间

普通进修生

9月~12月申请,次年2月入学;
3月--6月申请,9月入学

高级进修生





★  注意事项:

1.如有必要,申请者应提交指定的补充材料。

2.申请者提交申请材料时应缴纳报名费,无论录取与否,申请材料和报名费不予退还。


四、 各项费用标准(人民币单位:元)

1.报名费:每人420元

2.学费

学 生 类 别

费 用 标 准

普通进修生

每人半年8300元

高级进修生

每人半年10400元

说明:学费以当年学校公布的信息为准,中途退学、休学和转学,学费一律不退。






3.医疗保险费用:来华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在入学时同时要办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提供的医疗保险手续,一年保险费600元/人,半年300

元/人。保险期限至少在6个月以上。

4.其他费用如旅费、学习资料费等费用均由学生本人自理。

五、录取

录取者天津大学将发给《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

六、结业

普通进修生和高级进修生:学习结束,合格者由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如有不明事宜,欢迎来电、来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