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校园风景

学校简介

历史

      福建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综合性大学,始建于1907年,是我国建校最早的师范大学之一。学校各类在校生共计3万多人,其中包括来自20多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海外学生。

设施

     大学图书馆藏书300余万册,拥有大量的电子书籍、古籍书刊以及7000多台教学科研用计算机,校园网络遍布全校。

      学校为留学生配备了单人间、双人间、套房等不同规格的宿舍,房内设有空调、电视、电话、热水器、卫生间、网络接口。宿舍区内设有食堂、公共厨房和洗衣房。校内设有田径场、体育馆、羽毛球馆、健身房等各种运动设施。宿舍区紧临市中心,周边各类基础设施齐全。

      一系列完整的体育运动设施,包括篮球场、足球场、游泳池、健身房、羽毛球场、舞蹈室、音乐厅等。

学科建设

      福建师范大学现有本科专业76个,硕士专业近200个,博士专业100多个,已形成了文、史、哲、理、工、教、经、法、管、农、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和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来华留学教育

      福建师范大学是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和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具有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和福建省政府奖学金生资质。学校从1984年开始接收外国留学生,先后接受了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法国和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的近4000名留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来校学习,并为东南亚和周边国家培训了大量的汉语教师。学校设有专为外国留学生开设的汉语言本科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并设有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学校的汉语教学和汉语师资培训极具特色,利用多媒体教室、情景教室、微格教室和沉浸式教学迅速提高学生的汉语水平和汉语交际能力。目前有来自3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海外学生在校学习。此外,学校分别与菲律宾红奚礼示大学、印尼阿拉扎大学联合创办了孔子学院,与美国波士顿文艺复兴特许公立学校共建孔子课堂。

大学生活

      学校设有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通讯社、学生电视台、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科协等学生组织。外国学生可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结交朋友、提高汉语水平。

特色项目
海外汉语师资研习班
海外青少年夏令营项目
外国学生文化旅游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086-571-88165512
邮箱:admissionc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