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Version

中国海洋大学是中国少数几个最早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高校之一,同时也是国家首批接受中国国家政府奖学金生的70所大学之一。国家汉办HSK(汉语水平考试)考点及全国首个少儿汉语水平考试考点都设在我校。

留学生中心是负责中国海洋大学各类留学生管理工作的专职部门,全面负责外国留学生的招生、管理、教学、教学协调和生活服务等工作。中心采用国际化规范管理模式,在2004年初步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认证,并于日后顺利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的年度审核。

中心下设行政部、招生部、管理部、客房部等部门。附属设施有麦岛校区,包括留学生教学楼、留学生中心(客房138间)、九号宿舍楼(客房49间)和十号宿舍楼(客房87间);鱼山路校区,包括金海苑(客房43间)和银海苑(客房26间)。另有大型客车(45座)和别克小轿车各1部。

近年来,我校已开展了对包括博士、硕士、本科、高级和普通进修生,以及长、短期汉语进修生在内的各个层次的外国留学生的培养和管理工作。中国海洋大学有权授予硕士、博士学位的学科和专业均可以招收和培养外国研究生;有权授予学士学位的专业也均可招收和培养外国来华本科生,此外我们还根据国外学校或团体的具体要求单独设立本科留学生班,如汉语言专业本科班、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班、国际贸易专业本科班等。单独为留学生设置的特色课程还有:用英语授课、为期16周的中国商务班;长短期汉语进修班等。目前,每学期都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600余名各个层次的留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自2004年起,我校留学生人数已连续三年突破1000人。

留学生中心全体员工将以热诚的服务、优质的教学以及现代化的管理,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来中国海洋大学学习。

Post Code: 200135 Phone number: +86 15857187587 Fax number: 86-571-88165698
Email: admission@126.com    www.study-in-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