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Indonesian

校园生活

大专学历班

招生对象及报名、开学时间

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毕业以上(含高中毕业)学历的海外华侨、华人和外籍学生。招生分春、秋两季,春季班每年2月底3月初开学,秋季班每年9月初开学。全年均可报名,确切开学日期以入学通知书为准。

培养目标及毕业、直升条件

全面培养具有汉语听、说、读、写、译技能,了解中国文化和当代国情,适应现代国际社会需求的汉语专门人才。学制两年,汉语水平考试(HSK)可达6级(中等C级)以上。经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中国政府承认的学历证书——华侨大学汉语言专业大专学历证书。可直升华侨大学本科专业继续学习。

课程设置

年   级 课程设置
一年级(初级) 初级汉语、初级口语、初级听力、初级阅读、体育、音乐、书法
二年级(中级) 课程设置:中级汉语、中级口语、中级听力、中级阅读、中级写作、外贸口语、 中级报刊阅读
注:按照《高等学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言专业教学大纲》标准,系统学习汉语语音、文字、词汇、语法和修辞的基本知识,正确并熟练掌握2036个汉字和4919个词语。

入学申请

1.需提供护照或能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历的相关证明;原就读学校的推荐信或操行评定。

2.填写 《北京华文学院入学申请表》,并提交北京华文学院招生办公室。

费用

1.学 费:9200元RMB(人民币)/人/学期

2.报名费:300元RMB(人民币)/人

3.住宿费:双人标准间6800元RMB(人民币)/人/学期

4.住宿押金:注册时收取住宿押金800元RMB(人民币)/人,离校时退还。

5.教材资料费:400元RMB(人民币)/人/学期

6.保险费:90元RMB(人民币)/人/学年

7.膳食费自理

8.大专学历班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重点支持项目,品学兼优者可获不同等级的奖学金。

汉语课程
大专学历班
汉语长期班
汉语短期班
师资研修班
表格下载
北京华文学院入学申请书
北京华文学院汉语短期班入学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