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收外国留学生的类别及入学条件

  (1) 大学预科生:专为汉语水平测试(HSK)未达到四级的外国留学生开设。申请人须具有相当于中国高中毕业的学历,攻读主要以达到汉语水平测试(HSK)四级为目标的汉语课程,学制一年。待汉语水平通过四级或通过我校单独组织的汉语水平测试,即可升读本科专业。

  (2) 大学本科生:具有相当于中国高中毕业的学历,年龄在55周岁以下。攻读主要以汉语授课的各专业本科学历生,其汉语水平测试(HSK)必须达到4级以上;攻读主要以英语授课的各专业学历生,其英语水平必须达到雅思5分以上、或托福500分以上、或者通过我校组织的汉语或英语水平测试。

  (3) 硕士研究生:具有相当于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的学历,有两名副教授以上的外国导师推荐,年龄在55周岁以下。攻读主要以汉语授课的各专业硕士生,其汉语水平测试(HSK)必须达到6级或以上,攻读主要以英语授课的各专业硕士生,其英语水平必须达到雅思5.5分以上、或托福550分以上、或者通过我校组织的汉语或英语水平测试。

报名申请办法与报名材料要求

  外国学生与外国公民、海外华侨、华人可由推荐单位、个人或本人申请报名,并通过面交、邮寄、传真或者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广东商学院国际学院办公室或广东商学院外事处提交下列报名材料(复印件),报到时需查验原件。

  (1)大学预科生—— 入学申请表、护照复印件、高中毕业证书、成绩单、汉语水平考试成绩、两张一寸的半身彩色免冠相片。

  (2)大学本科生—— 入学申请表、护照复印件、高中毕业证书、成绩单、汉语水平考试成绩(或雅思考试成绩、或托福考试成绩)、两张一寸的半身彩色免冠相片。

  (3)硕士研究生—— 入学申请表、护照复印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成绩单、研究计划、个人简历、两封副教授以上的专家学者的推荐信、汉语水平考试成绩(或雅思考试成绩、或托福考试成绩)、两张一寸的半身彩色免冠相片。

  此外,海外华侨、华人必须提供中国驻当地国使领馆出具的具有长期或永久居留权的公证书或认证书原件。

  入学申请表可向广东商学院国际学院索取或网上下载:http://is.gdcc.edu.cn/index.aspx?menuid=18&type=articleinfo&lanmuid=37&infoid=308&language=en

申请时间

  每年6月30日前和12月30日前提出申请。6月30日前提出申请的,在同年9月份入学;12月30日前提出申请的,在次年3月份入学。

入学方式

  学历与非学历生均可免试申请,择优录取。

学习签证办理

  学生凭入学通知书和 JW202(或JW201)表到所在国的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来华学习签证。来自其他大学的转校生,到校前须在当地公安局办妥居留证迁移手续。

  除非洲和中东外,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因时间关系等原因来不及办理学生签证者可先办理旅游签证,到我院报到注册后,由学院协助转换成“F”签证,办证费用自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