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日本語 | 한국어 | Русский

首页->>生活指南

大连概况

大连是中国北方最开放的港口城市,有着良好的气候条件、优美的自然环境,是国内外游客云集的热点旅游城市。2001年被联合国评为“世界环境500佳”城市。全市陆地面积12500平方公里,人口为500多万人。大连地处辽东半岛的最南端,这里三面环海、气候宜人。大连冬无严寒,夏无酷暑。8月份最热,最高气温不超过32℃,1月份最冷,最低气温不超过-16℃。

住宿、餐饮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专门为留学生提供舒适的住宿条件,校内有留学生公寓等住宿场所,公寓内大部分为单人房间(少部分为套间),房间内设有电话、网络接口、电视以及卫生间(24小时热水)等设施,每楼层设有学习室、公用厨房、洗衣房等公共设施。校外有多种租赁房屋供留学生选择,学院办公室专门为留学生在校外住宿提供房屋租赁信息,方便学生自由选择。

学院还设立了留学生餐厅(在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综合楼一楼),为留学生提供物美价廉的可口菜肴。留学生公寓每楼层的公用厨房配有电磁炉、微波炉、电冰箱等设施,免费为留学生使用。

银行、购物

东北财经大学附近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大连市商业银行等多家大型银行,为留学生开设银行账户、换钱提供方便。

学校内设有多家学生商店,学校附近有好又多、新玛特等大型超市,可为留学生购买生活用品提供方便。市中心的大型购物中心分布在青泥洼桥商业区、天津街商业区(乘23路、901路、801路公共汽车在青泥洼桥车站下车即是),大连西部的购物中心还有百盛购物中心、家乐福、沃尔玛、乐购等大型超市。

医疗、保险

留学生的医疗、保险费用自理。学校内设有医院,一般疾病可到学校的医院就医。较重疾病可到学校附近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就医(乘23路、901路、502路、531路、202路有轨电车在大连医科大学车站下车)。

留学生在本国没有参加医疗、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者,到中国后要求参加上述两项保险。

交通、通讯

东北财经大学位于大连市西南部高等学府区,这里依山傍海,环境幽雅,距市中心(火车站、中心商业街)10公里,乘公共汽车23路、901路、801路、502路、531路约20—25分钟(乘出租车约15分钟)即可到达。距大连国际机场15公里,若乘出租车约25分钟即可到达。

留学生公寓每个房间均设有网络接口、直拨电话(200卡电话),学生报到时可到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办公室或留学生公寓128室购买200卡。留学生的信件将投放到留学生公寓值班室。学校附近有黑石礁邮政局,可办理特快专递、包裹邮寄等业务。

留学生公寓的通讯地址:中国大连·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留学生公寓。邮政编码:116025

地址:中国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  邮政编码:116025

电话:+86-571-88165697

E-mail:admissionc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