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Q Online

[UQ Home] [Search] [Contacts] [Study] [News] [Events] [Maps] [Library]

土木工程学院

  1. 土木工程: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在铁道工程、桥梁、隧道和地下建公路与城市道房屋建矿山建筑等的设计、施工、管理、研究、教育、投资和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2. 工程管理: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受到工程管理项目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基本能力的高级工程管理人才。毕业生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项目决策、投资和开发部门从事技术管理工作。
  3. 水利水电工程:培养掌握水利水电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在水利水电、建筑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给水与排水工程等方面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监理、管理、研究、教育、投资和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4. 测绘工程:本专业培养掌握测绘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在国家基础测绘建设,在各类工程建设、城市规划和建设、矿产资源勘察与开发、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环境保护与灾害预防及地球动力学等领域,从事测绘工程设计、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实施、研究、管理及教学等方面工作。
自动化与电器工程学院
  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培养从事与电气工程相关的系统运行与控制、电力电子技术、牵引供电系统、电力系统远动技术、信息处理等领域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电力、机械、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交通、仪表、铁道电气化等领域从事电力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等工作。
  2. 自动化专业:培养具有电工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信息处理、系统工程自动检测与仪表、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及网络技术等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专业只是的应用性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以在铁路、机械、电子、信息、电力、通信等领域从事电气自动化,供电系统设计运用、信息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
  3. 自动化专业(自动控制方向):培养掌握电子技术、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铁路运输、公路运输、铁路信号产品生产企业、工程施工单位和港口、冶金、石化等部门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设备研发等工作
  4. 交通信息与控制:培养掌握铁路、公路、水路和航空等交通信息的采集、传输、处理与控制的基本理论和电子、通信、信息与控制技术在交通运输中的应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以从事与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等有管的载运工具应用工程和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等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1. 通信工程:培养具有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知识,掌握广播、无线、多媒体交换等通信技术,具备设计、开发、调测、等基本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维护等工作。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知识,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掌握计算机系统的分析与设计的基本方法,具有研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的基本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科研、教育、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应用、网络开发及管理等工作。
  3. 电子信息工程:培养掌握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处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备电子电路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具备分析和设计电子设备的基本能力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课从事电子信息领域中研究、设计、制造、维护、运营等方面的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

  1. 车辆工程:培养掌握力学、机械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控制理论、自动化基础等基础知识的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能够在车辆工程设计制造行业、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等部门从事轨道交通车辆研究、开发、应用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2. 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培养掌握工程力学、机械学、工程热物理、流体力学、热能工程、动力工程、流体机械、电工与电子学和控制理论等方面基础知识的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动力机械与动力工程的研究与技术开发、设计制造等方面的工作。
  3.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培养掌握机械学、电子学、光学、测量与控制、机电一体化,等方面的设计、开发及运用的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国防、高新技术产业、铁路、IT行业等从事检测与控制领域内有关的技术工作。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1. 环境工程:培养掌握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工程力学、测量学、工程制图、环境微生物学、电工学、环境监测与评价、空气污染控制工程等方面知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政府、规划设计、经济管理、环保、工矿企业等单位从事规划、设计、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等工作。
  2.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培养掌握工业与民用建筑的供热、通风与空调、燃气供应、建筑给排水、等知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建筑工程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工业企业等单位从事事业环境及设备系统的设计、测试、调试、等工作。
  3. 给水排水工程:培养掌握化学、工程力学、测量学、工程制图、微生物学、水力学、电工学,给水工程、排水工程、水污染控制规划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只是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政府、规划设计、经济管理、环保、科研、高校及工矿企业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
  4. 生态学:培养掌握植物学、生态经济学、环境监测与控制、化学、微生物学、水力学、电工学,给水工程、排水工程、水污染控制规划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只是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政府、规划设计、经济管理、环保、科研、高校及工矿企业等部门从事植物生态保护与恢复、环境监测与保护等工作。

交通运输学院

  1. 交通运输:培养掌握管理运筹学、现代管理科学、运输组织科学、计算机学信息处理及网络技术等基本理论知识,熟悉国家关于交通运输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具有交通运输规划、设计及组织管理等方面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铁路及其他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运输企事业单位从事运输组织、指挥、生产与经营管理、运输规划等工作。
  2. 包装工程:培养掌握包装工艺、包装结构设计方法和包装测试、运输包装、包装管理技术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运输组织管理部门、包装企业、教学科研机构、外贸及商检海关等部门从事包装系统设计、质量检测、技术管理能工作。
  3. 交通工程:培养掌握交通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系统工程的一般分析方法和系统控制的基本技术;具有交通运输规划、交通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国家及省市的发展规划、交通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部门工作。
  4. 物流管理:培养掌握物流管理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物流管理和计算机信息处理的能力,掌握物流规划与管理的基本技能;具有现代物流的生产组织、管理、指挥和经营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物资流通规划及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资流通规划、设计、指挥、决策、物资流通开发及经营管理等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

  1. 国际经济与贸易:培养掌握经济学、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能运用计量、统计、会计方法进行分析和研究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工商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贸公司、银行、证券公司等部门从事对外贸易或与之相关的业务。
  2. 工商管理: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营销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现代工商企业、铁路运输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咨询公司、投资公司等单位工作。
  3. 会计学: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审计学、会计学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熟悉国内外与会计相关的方针、政策、法规和国际会计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科研等工作。
  4. 市场营销: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现代市场营销学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独立进行市场营销或调研、预测等活动的应用型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大型跨国公司、企事业单位、市场调研和信息咨询行业、政府部门等单位从事市场研究、市场开拓和推广、营销规划等工作。
  5. 产业经济:
  6. 企业管理:
  7. 汉语言文学:

文学与国际汉学院

  • 汉语言文学:培养具有扎实宽厚的中国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以在学校、新闻出版、文化市场、影视传媒、事业管理等机构从事文化交流和相关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 对外汉语:培养具有较深的汉语言文化功底、熟练掌握英语,能在学校、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汉语或对外文化交流的实用型语言学高级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