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招生注意事项 > 内容  
2013-7-31

7月1日后办理签证的注意事项

作者:Stella 来源:study in China 点击率: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境管理法》自2013年7月1日起施行。
 
 请同学们注意以下几个变化:
 
1、 居留证件(以往称作“居留许可”)办理者:无论是首次申请还是续办,本人必须到场。
 
2、 居留证件时间计算变动:续办居留证件必须提前30天到公安局申请(即至少提前40天来学院申请办理),无论提前多久申请,仍根据当前居留证件到期日计算申请办理的居留证件期限。
 
3、 学习类居留证件时间:申请居留时间最短为180天(半年)。学业结束回国前,可以申请一个短期签证(S签)。
 
4、 仅X1签证可以申请学生的居留证件,其它类型的均无法申请学生的居留证件。X2为停留证件,仅供出境使用,此类证件无法转为其它签证。
 
5、 如果有任何亲友到访,都要报告公安局;无重大离境原因外籍人士离境时不必报告,但退学者等离境时需要报告公安局。
 
6、 勤工俭学:允许留学生勤工俭学,学校出具同意函,接收单位出具证明,居留证件下方由公安局注明“勤工俭学”字样。勤工俭学的单位不可以更换;非法就业要承担高额罚款。
 
7、 非法居留:处以每非法居留一日500元,总额不超过10000元的罚款或者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
 
8、 居留证件办理时间有所延长。自提交之日起,大约需要20天才可以拿到新的居留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