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多彩中国 > 内容  
2013-11-21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我校留学生参观省博

作者:Stella 来源:study in China 点击率:  
 
       为了弘扬中国文化,加深来华华留学生对中国及甘肃的认识了解,11月9日上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我校留学生约130人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

        甘肃省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馆藏珍贵历史文物、自然标本共计35万余件,汇集了甘肃从远古时期到近现代的大量文化珍宝,在中华文物宝藏中亦占据重要地位。特别是东汉铜奔马、魏晋墓“驿使图”画砖,已分别被定为国家旅游标志和邮电事业的标志。目前,向社会推出的展览有《甘肃丝绸之路文明》、《甘肃彩陶》、《甘肃古生物化石》、《庄严妙相——甘肃佛教艺术展》、《红色甘肃——走向1949》五个固定陈列,反映甘肃厚重的历史地理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对中国灿烂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留学生们畅游在中国璀璨的历史文化长河中,始终以浓厚的兴致驻足于一件件展品前,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在《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区,白俄罗斯姑娘娜思嘉说:“老师您知道吗?我的家也在丝绸之路上,几千年前我们国家的人要来兰州非常非常辛苦,现在坐飞机一下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