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Web Site:www.study666.com
  首页 > 多彩中国 > 内容  
2013-11-26

东方大学孔院“情系中华 放飞梦想”中文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Stella 来源:study in China 点击率:  
 
2013年11月24日,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研究中心合作举办的“情系中华·放飞梦想”中文演讲大赛圆满落幕。来自清迈皇家大学、萱素南他皇家大学、曼谷拉差蒙埋科技大学、兰拍帕尼皇家大学、玛哈沙拉坎大学、斯巴顿大学春武里校区等院校的选手们积极参加了当天的决赛。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长施彤老师、曼松徳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陈国灯、东方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普墨琳博士,以及东大孔院泰方院长符丽珠博士和中方院长陈素云老师作为评委见证了整场比赛。

比赛首先围绕“情系中华·放飞梦想”的主题展开演讲。选手们的表现丰富,话题各异,有讲述自己对中国文化的认识的,有畅谈个人生活感悟与有趣经历的,从不同角度,尽情展示了各自的风采,表达了对中国、对汉语的热爱之情以及自己的“中国梦”情怀。来自玛哈沙拉坎大学的邓誉隆讲道“我的家乡将成为中泰之间贸易的交通枢纽,感谢中文让我为家乡创造财富的梦想插上了翅膀”;来自清迈皇家大学的李佳爱说道“中文在泰国越来越流行,转个身就能听到说汉语的人”,因此她的“中国梦”就是“做中泰两国的文化使者”。
 
除了主题演讲,比赛还包括即兴演讲、中华才艺展示等环节。在中华才艺展示环节,有的选手一展优美歌喉,有的演奏中国乐器扬琴的,还有的表演书法、朗诵中文诗歌等等。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清迈皇家大学的7号选手李佳爱以标准的发音、深厚的汉语功底、出色的演讲能力和精彩的才艺展示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岱密中学孔子课堂长施彤老师最后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运用在学校里学到的中国语言、中国文化知识,帮助他们实现各自的“中国梦”。
 
    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发挥在泰东地区语言文化交流传播的影响力,为泰国学习汉语的大学生们提供一个能够展示汉语能力、互相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激发更多人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培养更多的“文化使者”增进区域间人民的了解与友谊,为促进中国与泰国等东盟国家和地区间语言文化交流的使命而努力。